Psycho

意难平

你知道意难平吗? 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是意难平。 我昨天看见她了,这是这几年我第二次见她。自从我们分手后,彼此都很有默契的避开有对方的活动。遇见她一次真是不容易。可能时间对温柔善良的姑娘都是不忍心的,她身上还带着少年时的影子 ,每次谈到开心的事情的时候,都会兴奋的手舞足蹈,那双笑眼里波光艳艳。承载的是我整个年少时光的浩大,她似乎是看到我了,本来正在拿东西的手顿了一下,又立刻恢复自然,谈笑间,一片风轻云淡。晚宴时她要作为嘉宾表演节目,她表演的是好多年前的一首歌了,好像是她刚回国参加那个节目时的一首歌 ,穿的衣服也和从前一样,只是她不在是那个被节目压力和通告逼得喘不过气还要被自己训斥的小姑娘了,这些年圈里圈外都夸赞她敬业,听说她曾为了一个节目一星期都没有休息过。只是我已经没有资格去强制她好好休息了。可是我们俩是什么时候分开的呢? 哦,是2022年,那个时候 我们俩的事业都已经稳定下来了。她成了国内女爱豆第一人,那些铺天盖地骂她花瓶的评论仿佛一下子全部都不复存在。那天,她又得了一个大奖,我在家里看着她从容的起身走到台上,熟稔的说着致辞,不知为什么就突然有了想要结婚的想法。他在我的脑子扎根生长越来越茂盛,然后我决定给我爱的女孩一个家。 只是 我太天真了,也太不小心了,我们俩风头正盛,那些人又怎么会看着我们俩结合,去动别人盘子里的奶酪。 我被下药了,那个女孩是一个刚进娱乐圈的新人懵懵懂懂的什么也不知道,在慌张袭慢全身前,我迅速做了选择,我不能让这件事被她真的。我给了那个女孩钱和资源,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可是我没想到她最后还是什么都知道了,那个女生怀孕了。那天她找到我,我看得出来她哭过了,我想伸出手抱抱她,却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放下了手,她说我们分手吧,她说她相信这是个意外,相信我是爱她的,可是她还是要跟我分手,我的脑子很乱,我艰难的张开嘴,可是我不想和你分开,我爱你。她看着我,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溢出了满满的悲伤,她说,可是那个女孩怀孕了,她说我们不能这么自私,她说,就此别过吧。可是,可是 ,我该怎么办啊,你成全别人,那我们该怎么办啊?突然间,响亮的掌声拉回了我的思绪。 原来是要散场了,我心里突然有个冲动,我去了她的休息室,她看到我后惊讶的张开了嘴,我看着她坚定的说 ,再见了,吴宣仪。 是的, 再见了我的女孩,很抱歉我没有坚持下去,但请不要害怕,大步的往前走吧,愿你所愿,终将实现。 回到家后已经是10点了,儿子已经睡着了,她还在给我煲汤, 我上前抱住她装作没有看见她的惊讶,眯着眼睛说,我们把书房里的床收了吧。 完。

纵是举案齐眉,到底是意难平。出自红楼梦,在宝玉和宝钗结婚后他说的。意思是宝钗纵有千般万般好到底不如他的林妹妹 其实我真的一点也不喜欢宝玉,但他这句话让我放下了一点成见,因为我觉得那个因宝玉喜因宝玉忧的潇湘仙子听到这句话,大抵是会开心的吧。

而对于博弈,其实意难平不只是指dd和53没有在一起。对于dd来说,53是他整个的青春。那一刻他的爱情,青春,他的及尔偕老,琴瑟在御全都破灭了,这是他的意难平。而对于53来说最难过的可能就是从此萧郎是路人。从dd那个没有伸出手的拥抱她就猜到了最后的结局,所以她决定由她来做这个恶人。她太清醒了,这也是dd最难过的。而dd从那个女孩到和53一样的她,就说明可能他现在没有立刻忘掉53但已经决定了去努力忘掉。


评论(5)

热度(49)